———

【紫廉】俗套浪漫


“我要送你一百次日落。”

难以置信平野紫耀能说出这么有水准的情话。

海平线上的云被染成淡淡的黄,永濑廉仰头还能看见未褪的蓝,像风吹皱的白玻纤幕布。太阳只是一个巨大的橘黄色光斑在最远的地方向下蠕动。

永濑廉捏着平野紫耀的长了薄茧的手指,不用看就能够想见它的模样,密密匝匝的纹路,靠近手心的部分因为干燥略微发白起皮。永濑廉用指腹来回揉捏感受,尾椎发烫发麻,讶异于它在自己体内的触感。

平野紫耀把手指从他手心里抽出来,反手握住永濑廉的手腕,抓着他往灯塔上跑。

“廉!我们去上面,我们再看一次日落!”

永濑廉凸出的桡骨被箍得微微发痛,他没弄懂平野奇怪的脑回路,被他拉着在灯塔里盘绕的阶梯上狂奔。

“二楼!”

平野紫耀把永濑廉推到灯塔二楼的露台前,指着远处缓慢下沉的太阳让永濑廉看。因为高度的问题,在塔底已经见过一次日落的永濑廉又看了一次那个橙色的圆形光点慢慢浸没到海里。

平野紫耀又跑起来,抓着永濑廉的小臂一步两个台阶往楼上飞奔。

“三楼!

永濑廉见到了今天第三次日落。

“四楼!”

永濑廉见到了今天第四次日落。

“五楼!”

永濑廉在一天内见了五次日落。

塔尖的露台窄而小,平野紫耀的胸腔紧紧贴着永濑廉的后背,没喘匀的热气喷在永濑廉的脖子上,因为剧烈运动加速的心率在那一刻共振。

“廉,我送你五次日落。”

平野紫耀的手臂撑在灯塔露台的栏杆上,把永濑廉圈在怀里。永濑廉就着这个姿势转身,搂住他的脖子,凑近他的嘴唇要接吻。

平野紫耀刚喝了一瓶波子汽水。

柠檬味,永濑廉想。

平野紫耀的嘴唇很软,口腔也是。

永濑廉不喜欢这种带有倒数性质的礼物,好像完成那天就会分离。一天之内就消耗掉了五次机会让他觉得心慌,橙黄色的余晖在变淡,青灰的幕布向他们聚拢。

太阳处在地平线,人在地平线上时,将太阳角速度与地球半径相乘,或许还要乘以一定的时间差,总之只要在10秒内爬上3.38米的高度就可以完全追上太阳落下的速度。

永濑廉15岁,平野紫耀17岁。假设他们要活100岁,当然,永濑廉希望平野紫耀是102岁,那么他们还有大约31025个日落。

永濑廉说一百次不够,他要平野紫耀送他三万次日落 。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